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夜.回家

很久沒有試過工作至夜深,說夜 ,其實也不是,22:50離開公司,00:20返到家中。

回家路上,開始看日本奇幻小說《平面狗》,很好看,有讓人追看的吸引力。可能是故事有點哀傷,可能是天氣,可能是工作,心情有點低落 。

今晚,霧很大 。聽聞,迷霧細雨的日子,精神病復發的機會較高,自殺的人較多。

我的心情,不是那麼糟,只是當我在太和火車站,知道我要等待最後一班巴士時 ,心情,憂鬱起來。想來,從前家中總是有人守候,半夜兩三點回家都總有人在旁。今晚,獨個兒下車,看着林錦公路兩旁的樹,籠罩夜空的霧氣,令眼前的景物變得曚矓,變得哀傷。是工作累了?還是,這就是寂莫的感覺?行着,只覺視野愈來愈模糊。

幸好,我還有暖暖的湯水。

2 則留言:

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...

這可能真的是寂寞的感覺啊。
寂寞當然也可以從種種情緒加在一起的製成品。不用擔心,如果寂寞讓你不舒服,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啊。又或者,享受這種感覺其實也蠻不錯呢。

Ivy Ho 說...

謝謝。

寂莫,伴隨而來的感覺是心痛。我並不享受,只想克服,或者說是轉換這種感覺。

也想起聽過,享受的是alone not lonely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