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星期三

音樂.聆聽

今天晚上,看了電影《August Rush》(中文:聲夢奇緣)。稍有留意海報,都知道這是一齣勵志片,去看,也是這個原因。劇情,其實簡單得可以,要挑剔還多的是,例如老套的拍攝手法、Robin Williams一角寫得不夠細膩、小朋友的友誼著墨太少、結尾有點牽強。不過,電影仍是好看的。全劇的音樂,是動聽的。女主角Keri Russell很美,童星Freddie Highmore的演技,一流。還有,以為電影會帶點搧情,會令人流淚,但沒有。

看著電影中小主角對音樂的感悟,很感動,也很羨慕。羨慕的,並不是他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,而是音樂能在體內流動的感覺,跟身體引起共鳴的感覺。音樂是一種語言,是一種溝通。當然,我也曾被一些歌曲歌聲而感動,而興奮,而流淚,可惜,一直覺得自己不諳這種語言,不懂得這種溝通方式。我說不上有認真學琴,記得在一次練習中,我感到彈奏的音樂是從心而發,是有感情的,是觸動著身體的,但唯獨只有一次。

我相信,音樂和愛一樣,是圍繞著我們,關鍵是,只要用心感受,用心聆聽,也一定能觸動我的。08年,我會盡量敞開心扉。

"Music is around of us, just listening.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