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

年青人的熱情(上)

今個周未,過得忙碌,但充實。

周六晚,放工趕去聽Perry的音樂會。Perry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大男孩,之前見過兩次,印象中,他帶點時下年青人反叛的個性,但為人友善。跟他不諗熟,但知道他有音樂會,還是想看。原因,除了他是我認識的人,還有,我想這個音樂會是他的夢,我知道,表演者是要有觀眾的支持,出席是最佳的動行。

音樂會在觀塘一間工業大廈內舉行,地點是有點偏僻,附近也沒有指示的水牌,還好有熟人帶路,不然也得花點時間找。

原來,表演的場地是一間Studio,約200多尺,呈長方形的空間,四周是黑色隔音牆,約有3尺高的舞台設在最前方。舞台不算大,台上,擺放很多重型的音響裝置,有擴音機,超大喇叭,一套鼓,還有3支結他等。至於台下,兩旁設有一行窄窄的,矮小的長凳,還有後方擺放了一張3人梳化。這裡佈置得蠻骨子的,並不造作,很原始,天花有舞台燈光,後方有一間控制室,甫進場,就喜歡這裡。

未開場,看看手中的入場券,演出是一隊叫「PORK」的樂隊,本來有4名成員,但其中一人早已退出。見到這裡年青人的打扮,加上場地的佈置,以為他們會玩些很Rock,帶點Metal較為吵耳的音樂。

殊不知,即使旋律較快,情緒高漲,聲浪很大,也不覺吵耳。我不懂分辨音樂的類型,作為普通的聽眾,我只有喜歡與不喜歡,他們唱的歌,我都喜歡。

有些人,只要站到台上,身上便會發光發熱,一舉手,一頭足都散發魅力,令人着迷。儘管,他們不致於此,也未算專業,未夠合拍,可是仍全情投入,Perry享受跟隊友同台演出,Kinson沈醉於音樂世界,Richard用力地揮動鼓棍,還是觸動著我,那渾身釋放的熱情,暖著我的心。

旋律忘了,歌詞忘了,遺下的感受,就是年青人的熱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