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星期日

暢快

昨天,今天,我糊裡糊塗的,代表了離島區,參加打了第三屆全港運動會的網球團隊賽。
 或許是經過了兩個月的一起練習,或許是住離島住近郊的人比較開朗親切,又或許是自己的改變,比上屆港運會,今屆我感受到一種團隊精神,一份親切的投入感。整個過程,出奇地愉快。

比賽,當然想贏,吊詭的是,想要增加鬥心,只要稍為將着眼點放在勝負之上,比賽如大石壓頂,愈想打得好,手腳愈僵硬,波就是不受控的不是出界就是落網,甚至雙腳變成石像,眼睜睜地睇住個波着地。好了,改用自己會輸的心態去打,這樣便沒有壓力嗎?結果,士氣精神低落,球球落網又出界,甚至連追波都懶。

學習如何平衡,訓練自己有良好的心理質素,成為了打網球的重要課題。比起各種高超技巧,這更難掌握。

我,一直嘗試。目標,是比賽時要打出自己應有的水準,這,已足夠讓我進步。

這兩天,雖然輸波,卻玩得暢快。
我更愛網球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