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《The Lovely Bones》

近年來都沒看英文小說,或許是這個原因,又或許說故事不夠精彩吸引,《The Lovely Bones》總是看不完似的,只能斷斷續續地看。上周,終於「的起」心肝,一口氣看完了。

選讀這本書,是因為想看《The Lovely Bones》電影。如果是改編小說的電影,通常,我會先看書。不好看嗎?不是。只是,故事跟我想像的有別,比較淡然,情節以深刻而細膩的感覺描述。年僅14歲的女主角Susie慘被連環殺手肢解後,她只能在天堂看着人世間的種種,甚麼也不能做,在回憶愛的片段時,感受一刻的存溫。這不是什麼人鬼情未了,不是什麼懸疑輯兇片,故事充滿遺憾、孤單、無奈同失落,但在別離的哀痛當中,卻蘊藏着無盡的思念和愛。

逝去的人,也許跟故事的主人翁一樣,會在天堂以自己的方式注視着我們。看這本書時,爸爸多次出現在我腦海。也許,他不曾離開,一直在新世界存活,俯瞰人間,在身邊守候着他想念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