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

虛假需要

通常,產品因為廣告的吹噓、糖衣的包裝、潮流的影響,又或者是受朋輩的壓力,都足以令人產生「需要」的購買意慾。就是因為喜歡購物,所以我通常都會告誡自己,特別問自己一個問題,這是否「虛假需要」?

在這四個字的大前提下,所謂「需要」便無所遁形。最近,買了的東西確實不少,運動衫春夏裝其實已經好足夠,也是時候要收手。我明白買衫褲鞋袋都是沒有必要,但可以將自己打扮得靚一點,我認為是愛錫自己的一種表現,既然穿得開心買得愉快,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,又何樂而不為呢?當然,還想買的東西也有不少,本來想過買iPad 2,但思前想後又確實沒有必要,購買的意欲自然失消。

來到最近,又到單車。是的,半年多前已有買車的想法,但因為怕自己三分鐘熱度,又怕麻煩根本不會帶出街用,結果淪為雞肋放在家中封塵,所以遲遲未有行動。機緣巧合,近月因為工作需要,我開始要接觸單車,又偶然間認識一位車迷,一問之下,我就知道,我等的,就是它。那款車,幾乎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和口味,正是我的理想對象,首次見面,已心動不已。畢竟,這段關係是否值得投資發展?這刻,我還是要點時間考慮消化。

慾望是永無止境的,唯有淸楚自己的真正需要,購物背後的動機,例如是發洩減壓是貪便宜是一時衝動也好,知道去做,便不會後悔,不再盲目。


當然,這個仍舊是我努力學習的課題。

7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買左邊隻色?HAHAHAHAHHAHA!

Ivy Ho 說...

煩惱中……HAHAHA,happy problem。
本來有諗過你之前Pentax果隻粉紅,但見實物後感覺又麻麻地。所以,好可能係黃或dirty sand,又或者深紫色啦。^^

JOANE 說...

都真係要睇實物先CONFIRM到。。。看CATALOG易賴野。。。HAHAHAH! 踩得開心D!

Ivy Ho 說...

謝謝呀^^。是呀,差少少就是差少少。
BTW,你會幫我打印仔嫁可,hahahahaha

joane 說...

唔使打印都買架啦,唔使理由說服自己加壓力WOR!真係鍾意就買啦, 最緊要買得開心!!!!^^ 支持支持!

joane 說...

唔使打印都買架啦,唔使理由說服自己加壓力WOR!真係鍾意就買啦, 最緊要買得開心!!!!^^ 支持支持

Ivy Ho 說...

好一句唔好加壓, 鍾意就買。YEAH! THANKS my DEAR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