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

輸≠失敗

事先聲明,我沒有政治立場。陳太,葉太,我一樣欣賞的。

對於葉太的印象,最深刻的是那些「掃把頭」、「毒瘤」的稱呼。不喜歡政治,因為覺得這個世界很黑暗,抨擊的人不只是對事,漸漸包含更多惡意的人身攻擊,沒有理性的指控。其實,她,打從參加補選開始贏面已經很低,這點,我想她也清楚。但她有勇氣,走出之前失敗和被人唾罵的陰霾,再做她想幹的,絕不簡單,絕不容易。我沒有資格也不想評價她是否值得當選,因為我根本不清楚她的政治理念,只是,我看到她跟以往很不同,不僅是因為那個髮型,而是身上沒有了從前的氣焰和急躁,走落選區的她,那笑面祥和多了,像是個很實幹的人。

政治,從來勝為皇,敗為寇。今日,在電視上,知道陳太勝出固然高興,但見到落敗的葉太,那倦怠面容上掛著絲絲的失望笑容,看得有點心酸,尤其是當場內支持者以掌聲和喝采聲激勵她時,我,眼框有點淚光。

有淚,是因為感動。

感動,是因為看到這群全心全意支持她的人,他們在提醒葉太,一次的落選,不等失敗。看著這個場面,心想,人生路上即使有些事輸了,也不等於失敗。

我不懂政治,只是一直認為,無論支持那一個參選者派別陣營也好,我們可以極力擁護自己相信的,但也應該要有容得下別人的胸襟,要有懂得專重別人的情操。我一直提醒自己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英超球隊阿仙奴領隊雲格(Arsene Wenger),於 2003 年 11 月球隊先後在聯賽和歐聯慘敗後,說過一句︰

「輸掉一場比賽,絕非世界末日」

Unknown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Unknown 說...

keeping a distant is one way. choosing a side may be a duty when thing is not humpty dump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