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

平安夜

下周一就是平安夜了,早說過我很喜歡聖誕節,尤是平安夜,到處洋溢著暖暖的感覺。為了將這份溫暖感帶到家中,月初已在家裡搭了一棵6呎高的聖誕樹,掛上各種裝飾物,圍上一閃一閃的七彩掛燈,更是喜歡,更是溫暖。這,是我理想的家。

回想,自中六那年開始談戀愛後,每年的平安夜,一定是兩個人過,不多不少,無一例外。這一天,對我來說,是重要的,是重視的。禮物派對只是用來助興,可有可無,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,幹些什麼,做些什麼,還是其次。其實我很重視的是,那種感動全身的安全感,這天晚上,這個世界,這個空間,這段時間,腦是空盪無雜念,心是鬆軟而寧靜,有一種未能言語的存在感,活著感。

曾聽很多人說,聖誕節,無論是熱鬧的過,靜靜的過,兩個人過,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寂寞感。我不曾有過這種感覺,只要看著皎潔的夜空,想著聖誕樹的燈光,那發熱的燭光台,耳邊輕湊的聖誕曲,心很暖很暖,那種唯一會在這一天才能產生的獨特溫暖。

其實,今年,還是有點特別,因為我突然想在平安夜喝點紅酒。

2007年12月24日,我想,不只是暖,更會發熱。

願你也能享受到這種暖,聖誕快樂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原來覺得你很硬淨,此刻感到你有溫柔感性一面.聖誕快樂.

Ivy Ho 說...

謝謝你看到我的溫柔,其實溫柔跟堅強並無衝突的,hehe! 還有,多謝你的蛋糕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