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放棄是恥辱?!

上周日睇「American Next top model」,其中一位參加者在最後棄權。說時,她,哭了。片尾回播她自拍的參選錄影片段,當時,她渴求被挑選的眼神,她對主持人的承諾,很諷刺,在她選擇離開一刻,那個畫面彷彿成了謊言,成了罪証,成了恥辱。

她,做錯了嗎?她是失敗者?她可恥嗎?我問自己。

有一刻,我想過可以站在道德高地,嚷著說為何如此懦弱,為何要輕言放棄,為何無決心無毅力……最重要是,之後你會後悔今日輕率的決定。我,可肆意批評,是因為我置身事外,無關痛癢,自然講得輕鬆。

如果當上超模是她的夢想,她是要堅持下去的,但,如果她肯定了自己的想法,她不願也不想當模特兒呢?我實不敢妄下批評。將來,她真的會後悔嗎?還是要慶幸這次得到的學到的?往後日子,往後要走的路,沒人能知,起碼,她曾經勇於嘗試。

我,會否是個輕易放棄的人嗎?這個,我沒有答案,我只知,我想我會努力做着喜歡的事。

夢想,每個人,已經,曾經,或多或少都會說,但可以肯定是,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夢想成真,這就是 Dreamer 與普通人的分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