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

自醉

早前,因為高興,所以破例地喝酒了。那天,喝得並不多,幾杯啤酒落肚,就開始有種懸浮半空的感覺,人,彷彿輕了,極度放鬆,而本來愉快的心情更多了點點興奮的感覺。這時,腦袋裡的理性層和感性層,我清晰地感覺到它們的存在分離,有趣的是,我嘗試用點力,我想是所謂的意志力,便能任意轉換這兩個層面,將身體的動作,交由理性或感性支配。其實,我一直回味也沈溺著這種感覺,不過,我是知道,即使喝相同份量的酒,也不是任何時候,都有著相同的感受。我想,再喝,我想著高興的再喝。

今個平安夜我沒有喝酒,是時機不對。之後,即使在聖誕派對上,即使有多高興,也不曾泛起喝酒的念頭。這一刻,也是沒有。

對我來說,酒不能醉人,只是人自醉。我,選擇清醒,踏實地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