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不解之緣

上午,在銅鑼灣食個早餐後,走到灣仔新華書店遊逛,想找一本由日本作家寫的《平面狗》。

喜歡這家有三層高的書店,喜歡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書藉雜誌,喜歡二樓新開的小小咖啡店,更喜歡可以一比一價錢買到大陸書。

每次走入書店,有種莫名的興奮,而這種感覺,一次比一次強烈。今日,發覺自己真的愛上閱讀。看著那認識的不認識的作者,聽過的未聽過的書名,懸疑名著哲學歷史遊記漫畫,統統想看。而且,奇怪的是,從不喜歡或選擇看愛情小說的我,今日竟然也想看。隨手翻開一本大陸新晋女作家的書看看,書名作者忘了,但記得序的大意寫道:「如果美麗是女人的罪,我的罪愈來愈重;如果智慧是有錯,我早已犯下彌天大錯。」敢言自我獨斷的新一代女性,想訴說的,正是愛情本質的複雜無奈遺憾不圓滿。我的愛情觀跟我的感情生活一樣,是簡單,是愉快,是回憶,是滿足,是無悔,或有點無奈,其實,我還是未有心理準備看這類現代愛情故事,或著說,我未有勇氣認清人性最敏感最複雜的情感。但我還是想窺探這個世界,想知多一點。

除了閱讀,我在年初還開始寫日記,我發現,文字原來是我跟自己溝通的最好媒介。

07年,我跟文字結下不解之緣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yes, it is a good place to explore alone! but it closes too early every night. better open 24-hr la, right?

hope may be someday will see your writing on the store....

best wishes

Ivy Ho 說...

對呀,如果香港都有像台灣一樣的誠品書店,那就好了!

匿名 說...

我最喜歡去新華書城, 可能我習慣看簡體字書, 價錢又比繁體版便宜, 而且沒有商務和三聯書店的焗促.不過我沒有遇見你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