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夜賽


早前,為了參加 Nike Lunar run Stage II 8km 賽事,我拼命的跑,終於以不錯的成績,取得進級的入場券。只是,我開始害怕。那些成功入圍的參賽者,都是速度型跑手,平均三四分鐘跑一公里,不像我只有耐力,最大優勢係肯死命去捱

之後,有好幾次想過不如放棄參賽資格,不過,之前那麼努力,不是為了要參加賽事嗎?我究竟有什麼好怕?我幹麼要怕?我一直問自己。不過,內心不斷回避問題,只是本能似的千方百計藉詞逃避,總之就要讓自己好過一點。

周六醒來時,因為前一天的訓練,所以身體特別疲累,雙腳感到酸痛,好了,那麼,即使跑包尾,也可以搬出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吧。其實,我討厭這種想法,討厭這樣的自己,為什麼不是想著要全力以赴?為什麼還未比賽就要預留那麼多台階給自己?為什麼未跑就要認輸?


到達比賽場地一刻,終於,真正的,釋懷。那是個很特別的夜賽,場地以夜光主題佈置,非常獨特,螢光綠加上節奏強勁的音樂,心情開始抗奮。我,血脈沸騰,不再想包尾或是什麼,總之,決定要跑,就跑吧!

平日無練速度,要跑得快,便需要有足夠的熱身。想不到在開賽前,大會找來型男美女齊齊勁歌熱舞,愈跳愈熱,我也懶理一陣開跑會否跳到上氣不接下氣。感覺,超爽。然後,轉個身,開啟身上的 MP3 機,槍聲一響,即跑。

為了不讓自己落後太多,就是大步大步跟着前方的選手,在轉彎位置,當看到身後還有近半的跑手時,便鬆了口氣,我知道只要保持這個速度,便可以達標完成。看着街燈,享受黑夜街頭狂奔。這一刻,我實實在在的存在,如星光般存活於夜空之內。我,慶興沒有退縮。

在差不多完成的一段路,我跋足狂奔。完成了,跑第幾名不再重要。我只知道,原來,我比想像的有力量,我可以跑得比想像中快。足夠,已很足夠。

比賽過後,12個大字真言刻在心頭,
「克服恐懼,相信自己,就有力量。」
這個體會,相信放諸四海而皆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