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運動之旅(三)─NTC

這個旅程,我愛上 NTC。

NTC是什麼?即是 Nike Training Club,是一個針對女性推出的訓練課程,主要透過影像短片指導不同的動作,再組合成不同的訓練課程,比如是提升心肺功能,或者是加強力量的鍛練等,參與者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和程度,自由選擇。要參加,方法很簡單,可以上 Nike 網站,可以上 YouTube 找,可以在 iPhone 下載 App,全都是費用全免。

簡單介紹完畢。但,我不是在賣廣告。

喜歡 NTC,是因為喜歡這種全身性的訓練,動作融合了瑜珈、跑步等元素,很多元化,並非只針對身體某部位的機械式鍛鍊,是一種有趣的動態運動。其實,我也是在出發兩三周前才下載這個 App 試試看。我並沒有按預設的課程練習,每晚只選了幾組動作,約半小時,足已讓我揮汗如雨。很好,不到一星期,有點成果,腹部開始有線條。

在這趟上海之旅,有機會一班人一起參與 NTC 活動,期間,我發現原來動作可以是變化多端,可以是隨音樂舞動。即使手腳未能跟上節奏,卻覺得渾身是勁。很好玩,而且,真係好型。

愈玩愈投入,人,也變得更有自信。這種自信,毋需要來自完美的動作,完美的體態,而是在鍛鍊的過程中,當感受身體起了的變化,感受發自內在的力量,身和心,都變得強壯起來,讓人更愛自己的身體。

這,是一種釋放身體的力量,是一種伴随而來的自信。

4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六舊豬姑歷^^

Ivy Ho 說...

六舊,無啦,其實,係咁,近來食得多左,都係一舊肉,嘩哈哈。^^

marty 說...

我…歸一法,都練左好耐。

Ivy Ho 說...

哈,歸一法,我都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