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

運動之旅(二)─跑

每次的外遊,即使只能睡上兩三個小時,但我仍會爭取時間跑步。跑,因為,我喜歡用腳走遍街頭小巷,喜歡用自己的步速欣賞沿途景致,喜歡大口大口呼吸當地的空氣。這是,我跟一個地方連繫的方式。

印象中,每次外遊,除非是參加賽事,否則,都是一個人跑,一個人随意亂跑。我喜歡跑長途,不怕太陽不怕黑夜不怕迷路,只想跑得更遠,看得更多,感受更深,可以的話,一跑就是兩、三小時。

同行的,都是喜歡跑步的一群,目標一致,就這様,4 個女孩,在自由活動的那個晚上,相約夜跑黃埔江外灘。出發前,大家幾經商議,決定先搭地鐡到附近起跑,完成後再乘的士回家。是的,我再喜歡一個人跑,今次也沒有想過離隊。我相信在跑道上相遇,是緣份,我惜緣,也享受一起飛翔的快感。

不然,我絕不會在突然肚痾時有人為我狂奔買廁紙,就是感激;不會半途停下來品嚐寜波湯圓,就是好味;不會知道䂊園的夜色那麼動人,就是很美;不會有人為我拍照,就是太好;不會拍了那麼多的相片,就是喜歡;不會一起高聲呼叫,就是興奮;不會有那麼愉快的共同回憶,就是難忘。

一個人跑,快樂,因為,自由。
一班人跑,快樂,因為,分享。
跑步,胸無城府,沒有框架,就是精采,就是快樂。

謝謝。謝謝。
因為你們為我的人生跑道上,添上一段豐富的色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