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

繼續

曾經,因為網球我暫停了跑步。然後,因為跑步我暫停了網球。

是的,手腳不太協調的我,是個網球狂熱份子。可以一星期打足七日,可以在炎夏正午連打兩三個小時,可以在手腕劇痛下仍然繼續。這四年來,一直無間斷的打。只是,早陣子因為想更投入跑步,所以決定暫停。一停,轉眼已經兩個多月。

兩個月,不算長,但這一停,幾乎已夠我沒自信的再打。網球,講求的是球感、節奏、反應和身體的協調能力,這統統都是我的弱項。只是,答應了出席今晚的戰局,唯有硬着頭皮,再執起球拍。

今晚,打的是雙打賽事,為了不連累隊友,在之前的兩晚,我都一個人,走到訓練場練習。由最初生硬陌生的感覺,到慢慢熟練起來。我發現身體比以前聽話,儘管仍未做好,但卻開始掌握到以前不能做的動作,感覺很好。我有信心可以打得更好。

其實,我好喜歡打練習場,一個人並不孤單,看着夜空,總是想起爸爸的臉。本來,我真是想過不再打波了,但經過這三個晚上,就是知道,我是那麼熱愛網球,不如,就繼續打吧。

2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喂,練習場係點咖?未打過丫(好白癡…可!)

Ivy Ho 說...

似壁球,對住牆壁練習,但不同之處是室外進行。我用來練擊球的穩定性和姿勢,是個很好的練習方法。香港的練習場不多,九龍仔公園有兩個練習場。

將軍澳同大埔都有,在新界租練習場是免費的,但九龍和香港區都要交場費。日間$10半小時,晚間$14半小時。

如果你有興趣,找天可以一齊打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