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星期一

反賭波

近來睇波,想起賭波。

早幾年,賭波未合法之前,聽到有支持者高呼,小賭可以怡情,而且有得賭,會睇得投入一點,再緊張一點呀。是嗎?其實我不同意,但我又非球迷,所以沒有爭論。不過,自從愛上打網球兼最近有睇波,便將自己列入球迷之列。我發現,不用賭,經已看得咬牙切齒,又叫又跳,而且前思後想,丁點兒也沒有想賭的意欲。

我熱忱這項運動,看的是球手的動作堅持能耐毅力球品,我不願意將他們的努力,視為涉及運氣的一種賭博,贏,是實力,輸,是技不如人,無論我喜歡的球手贏了輪了,也是這樣認為的。

若你硬說這是考眼光,或者買你支持的球手贏是一種支持態度?對不起,我怎樣也不會認同。

1 則留言:

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...

完全同意。

因為你,我也有看到這次法國網球公開賽,他們贏 ,不是單運氣,運氣可能是有一點關係,例如對手可能打落網,非壓力失誤等等。一場賽事,斷不能只靠運氣吧!! 我沒有興趣去因為賭博而令我沒法全情投入地去欣賞精彩的賽事。因為有賭博的成份,我有可能會刺激一點,因為這賽事的輸贏會直接影響到我,但正因如此,我便沒辦法全情投入去欣賞他們的球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