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星期三

阿Paul

昨天,看了一個有關阿Paul的訪問,從照片,從對話內容,感覺他就是不同了,「成熟,穩重,好有型呀!」是我即時的反應。阿 Paul 變得老練了,面上沒有那種少年不霸的狂傲,也沒有憤世嫉俗的怒火。可能,有人認為音樂人心中的火是創作的命脈,是個性的表現,但我不以為然。火,不一定要燒得旺,燒得不受控的。我看到的阿 Paul 還是阿 Paul,只是,那團火變得純青,收放自如,他的眼神堅定無比,更有自信,彷彿,他已掌管人生的方向,專注音樂,專注愛情。

說起來,其實對於Beyond,談不上迷戀,也不是 Fans,我也是家駒過身後,才開始喜歡他們的音樂,才懂得欣賞他們的才華。想來,這可能跟年紀有關。年輕時,喜歡聽的是情歌是慢歌,Beyond 太吵耳太反叛,不是我杯茶。也想不起由何時開始,可能始於樂壇沒有看得上眼的樂隊,也可能聽得太多情歌,也可能是眼光擴闊了,漸漸覺得家駒或者說Beyond的歌路很闊,有關於母親關於非洲兒童關於夢想關於堅持的……漸漸覺得他很了不起,而且,他的歌,還經得起年月的考驗,相隔多年,竟然愈聽愈好聽,只要耳邊傳來他的樂曲,便會想起他的才華。

他的離去,是令人婉惜。但正正因為他在輝煌發亮的日子突然離開,那耀眼的光芒,成了巨星,成了永恒,永遠照亮着Beyond,照亮着喜歡他的人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只好裝出很安靜
去面對你的堅定
高不可攀登的生命
壓碎了你的身影

我沒法教你怎做
我沒法教你怎做 好
你說你那裡睇不到
你說佢太遠觸不到

揮揮手揮不走心情
我已無法再肯定
若是有天黑有黎明

無去路 留不低 唯可目空一切
就等一分一秒去枯萎
誰抺掉 誰清洗 誰可獲得安慰
什麼天公不老 也荒廢

等只等一天的安定
有半片落腳土地
找只找一點的光明
去讓你更看得清

仍不令你動搖
你姿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