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

沈迷

沈迷,有一種令人著魔的能量,這種力量很吊詭,有嗎啡的效用,可以令人迷失,可以令人萬劫不復,可以令人前進,可以令人活力無限。

曾經,我沈迷購物,嚴格來說,是迷上買衫褲鞋襪。那時,幾乎每天都想著行街。讀大學時,為了行街曾多次走堂,試過沒吃飯行足一整天,試過雙手拿著不能再多的購買袋,總之,就不知為何,不停的買買買。我承認,那是病態購物,漫無目的,回家後,看到一大堆衫,滿有罪疚感,但翌日,又故態復萌。最後,搞到要家人代還卡數,他們沒有責備,我反而更加悔疚。為了還錢,畢業後頭幾年也是節衣縮食。經歷那次慘痛教訓,以後對於花費,我變得謹慎多了。事隔也將近9年了,那心癮,再沒有出現過。

最近,我沈迷了打網波,即使身體有多累,手有多痛,我還得繼續練習。不過,我清楚明白,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。在被病態購物的心癮操縱下,那時,不再理性行事,我會討厭自己。如今,我不是因為虛空,不為填補什麼;相反,我有明確的目標,在過程中,我了解到自己的潛能,更能肯定自我,更愛自己。

我,就是喜歡有目標的自己,更享受那種奮力向前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