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

不能盡信

花了個多星期,看完了Sara Gruen的《Water for elephant》。數數手指,這本是我在近年來看的第9本英文小說了。

除了我喜歡的作家Jodi Picoult的書,揀其他書的方法隨意得很,多是在Page One的書架上亂逛,找到看似吸引的書介,翻看頭一兩頁,覺得易睇吸引,會先記下來,然後,再上網翻看amazon的書評,若評價高,看完手頭的現貨,就會去買。

不過,凡事總有例外,早前講過的那本《What is the what》是一見鍾情的,被內容被封面吸引,想也不想就買了,反而是之後再上網查看評價(心想好彩,原來評價很高)。其實,我唔清楚有幾多人會知,當我們上amazon的網站時,它會偷偷存放了一些cookie在電腦內,藉以追蹤們我們的閱讀喜好習慣,亦是這個原因,我滿心期待它推薦給我的《Water for elephant》。

對於《Water for elephant》,其實很失望,故事老套,明明是冒險故事,明明書名是有關大象,誰知睇到一半它才出現,而且著墨不算多,主線又好像落在男女間的愛情,雖然期間偶有精采的情境和對白,但不多,總之有點不倫不類。聽聞,下年會買拍這套電影。我想,我還是會看的。

嗯,始終係口味問題,下次,還是不能盡信amzon的書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