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

有心人

說來慚愧,用文字搵飯食的我,到近兩年才真正愛上閱讀愛上寫作。之不過,即使未習慣睇書,只要是寫得好的文章,有心人搞的雜誌,還是覺得好看。《Jet》,就是一本我老早就很欣賞的雜誌。

剛看完金成的《雞農兒童》,作者正是那位雜誌的總編輯,看罷,就更喜歡這位傳媒人。這本書結集了他多年在雜誌寫作的文章。他的文字一點也不造作,沒有多餘的修飾比譬,有的放矢,而偶爾夾雜的粗話,就更令我欣賞他的直率。看他的文章,忘了有多次笑到我肚彎。他寫的題材很廣泛,有很私人的,有具世界視野,有講電影講娛樂圈,睇到最後甚至有談論中醫談論功夫,無論觀點角度我認同與否,全部言之有物,嘩!佩服。從文字看,感覺這個人對事物敏感,性格剛柔並重,他細心到可以連女人的生理月事乳癌問題,比作為女性的我更清楚瞭解,但他同時也很男人,風流好色衝動夠膽色。

他的文章中,多次提及另一位資深傳媒人梁國健,原來,他是《武剛車紀》(又名MM,是一本汽車男人雜誌)的老總。噢,我公司抬頭也放著一本 MM 呀。記得,幾年前,我做的科技雜誌因為要改版,有位我欣賞的行家好友知道了,就借了幾本讓我參考,他說,那本車書一樣講硬件,但內容有別同類刊物,有態度有角度,不會只講規格,文章來得人性化生活化,版面設計又得。是的,再翻看一下,那本01年1月號的雜誌,到今日,內容版面一點也沒有老套的感覺,實在厲害。

果然,他們都是有心有才能的傳媒人,物以類聚,是真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