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

《1Q84 》

《1Q84 》Book 3,終於完結。
這是一個跟月亮有關的故事。
很緣妙,去年底至今年初,當我看完第二冊的同時,也因為月亮,我的人生起了變化。
跟當時的結局一様,這是宿命,是不能逆轉的命運。

是嗎?就這様的簡單嗎?不對吧,村上說,青豆沒有扣下機板,然後,「再生」了。

「或許一切都在我被拉進年的世界時開始,就已經註定了。我只是照那劇本走而已。在這樣莫名其妙的世界,一個人獨自活下去到底又有什麼意義?」

繼續走下去,就會找到答案。

「這是個馬戲團一様的世界,一切都是裝假的。
不過如果你相信我,一切都可以變成真的。」

是的,一切都可以成真,只要真心相信。
謝謝。村上春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