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

唱歌

記得,升讀中一那年,呆頭呆腦的,不知那裡來的膽量,竟然參加了學校的歌唱比賽。就這様,在毫無準備,連伴奏都沒有的情況下,淸唱。

已經忘了唱甚麼歌,
只記得台下好多人。
當時,我一個人,傻呼呼的站在很大的台上,
當時,雙手雙腳不停抖震,
然後,突然唱低八度時,台下傳來一陣笑聲。
之後,有關比賽的事,統統忘了。

從此,雖然仍被迫參加學校合唱團,但不想再唱。不想再在別人面前唱歌。

多年後的今日,想不到,我竟然再有勇氣,當眾唱歌。即使不算熟練也只唱了一段,但也有欣賞我的聽眾,很感動。而且,我借來彈奏的,是一支價值二萬多元的西班牙手造古典結他,音色非常動聽。


原來,我真的喜歡唱歌。
原來,我可以自彈自唱。
下次,我會彈琴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