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

《Amazing Race》

上一次看《Amazing Race》,應該是數年前的事。

內容早早忘記了,總之是去不同的國家地方,跨越重重困難,去完成不同的任務。要勝出,體能、策略、膽量、智力、EQ和合作性缺一不可,這是一段關係的重大考驗。參賽的,不只是情侶或夫婦,還有兄弟、姐妹、朋友、父子、母女、爺孫、親戚,總之就是兩個人一組。

真人Show,看到的當然是人性。除了吵吵鬧鬧互相埋怨的咀臉,最好看的,還是兩人同心協力去比賽的場面。仍記得,在追看的過程中,看着他們喜極而泣,看着他們抱頭痛哭,無論輸贏,都被參賽者感動得熱淚盈眶。那時,心裡默默許願,如果人生能找到一個可以在這様的情況下,仍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的隊友,簡直幸運得像中了六合彩頭獎,應該不枉此生了。

原來,這時我已經察覺,人生最想要找的,就是一個在面對任何逆境任何情況下,仍可安心信賴的好隊友。

今日,在跑步機上無意間看到正在播放最新一輯(XII)。

參賽者是一對亞洲人面孔的父女。爸爸年紀不少了,滿頭斑白,女兒說不上好大件頭。這一集,他們以第一名出線,兩人相擁一刻,很感人。我想起了爸爸。

想起爸爸在我最難過的時候,給予我的支持同力量。
我想起,他向我竪起手指頭的模様,
我想起,他說無論做什麼都支持我,
好想念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