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

目標:第二話

一直以來,都不太喜歡室內運動,主要原因是開著冷氣出汗,感覺好怪。所以,我鍾意打網球多過羽毛球。

跑步,一様。

有得揀的話,我喜歡跑山跑水塘,不然就是跑運動場跑街,就是不喜歡跑步機。不過,有時因時間因天氣關係,迫不得已的,去健身室成了唯一選擇。

去過好幾次後,我沒有以往般抗拒,開始漸漸接受。而且,今日仲發現跑步機有一大優點 ─ 保持均速。

如果平時跑步,身體累極時,總會不自覺的放慢步速,但在跑步機上,當設定好一個速度後,除非真是撑不下去,否則,還是會繼續按計劃,完成餘下的距離或時間。

為了進一步鍛練耐力,一開始,我已調校了一個比平常快的速度,半小時後,再加速。然後,十多分鐘後,身體積累的疲勞湧現,好想伸手去減速,好想放慢腳步,好想算吧。但,我沒有做任何事,只專注雙腳在踏板上的感覺,繼續跑動。最後,疲累感反而逐漸減退,順利完成,比平日同一距離,快了好幾分鐘。10km,不用一小時已經完成。

這種強迫跑均速的練習,原來不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