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

謝謝

身邊不同的人,聽到「柬・埔・寨」三個字,反應都有不同。

通常第一句是:「小心喎」,隨之而來是「好多賊」、「好多地雷」、「有赤柬呢」。不過最意想不到的,還是有人說,這裡死了好多人,有鬼。

危險的印象,是跟貧窮跟落後有關嗎?這個地方,大概被認定是不安全治安差吧。是的,今次我是自由行,去的地方,除了吳哥窟外,選擇的地方和行程也不是一般的旅遊觀光點,而且還會乘搭夜車去不同的地方,更大有可能在有老虎出沒的山頭露營……

是的,這刻我還是甚麼也沒有準備,沒有打針,沒有簽証(可以取落地簽証),七天行程,一間酒店也沒有預訂。當然,計劃是大概有的,但還是想隨心隨意地遊走。

放心好了,我去的地方又沒有打仗,危險壞人全世界都有。
但我相信好人更多。
我只是盡情去體驗吧。抬頭一看月暦,原來還有不到兩周就出發。期待。

老實說,我喜歡這趟即興、帶點冒險的背包旅程。
我相信我會盡興而回。
但,害你們擔心,還是想說句謝謝。

突然,想起 〈The Rose〉 其中兩句歌詞
“And the soul, afraid of dying.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.”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似乎你起行時間和我們差不多...我仲未諗掂帶乜鏡頭出動...

另外, 遲些(你旅行後)可能想問你借用20mm 1.7餅鏡可以嗎?

Ivy Ho 說...

我2號出發,8號返香港呀。
我都煩緊帶邊部相機好,又諗緊買唔買部四防相機去好喎。

可以呀,你想幾時借呢?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