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

鼓掌

可能是上周特訓,可能病過,身體還累,這兩天跑起來,感覺特別吃力。

即使如此,我還是想起友人跟我說,要提升跑十公里的速度,因為路程短,所以幾乎要盡力去衝足全程。要捱,才可練出耐力。然後,我牢牢的記住這句話。

於是,今晚即使有多累,我還是盡力的跑,中後段好想好想放棄的時候,我反而加速,再加速。最辛苦的時候,想起今日看到台灣作家候文咏的一番話。

「跟朋友約好跑十公里長跑。最後我跑完朋友放棄了。聊起來,朋友說:快不行時,他想的是,如果必須這様折磨自己才能獲得健康,還是算了。我記得我想的是:如果不能為了完成一個內在目標,暫時忍受外在肉體痛楚,人的精神世界有什麼價值呢?結果我就跑完了。說起來往往不是能力,而是態度決定了結果啊。」

對,長跑最吊詭是,自己定下來的目標,完成與否,從不需要向別人交待,只要對自己負責便是。

今晚,同様十公里的路,結果,還要比昨天快了約兩分鐘。

我喜歡這種鍛練。
這刻,我為自己鼓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