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飯盒

午飯,沒什麼比吃自家製的飯盒,來得美味。

印象中,從沒帶過自家飯盒當午餐,讀書如是,工作如是。近來,竟然開始帶飯生活。忽然轉變,事緣是某天看到同事在Pantry「叮」了一個香噴噴餐盒,一看之下,有肉有菜,嘩!比起我平時幾乎只吃肉不吃菜健康多了。不過,自家飯盒要帶要叮要洗好麻煩,不含味精均衡飲食八個大字,還是未夠推動力的。

你以為我想慳午飯錢嗎?錯了。但我不會否認這個也是附帶的好處。其實,令我想帶飯的主要原因,是鮮有在家吃飯的我,好想讓媽媽知道,我是好欣賞她煮的食物。她為我預備的飯盒,內藏的,不僅是何媽媽精心炮製的餸菜,更重要是,每一口,都有愛的味道。

人生,就是有些味道,要經過年月經過閱歷,才懂得品嚐。
慶幸味蕾及早醒覺,讓我學會珍惜眼前的機會。
謝謝。我的好媽媽。

2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幸福的滋味啊!^^

Ivy Ho 說...

幸福的滋味,你形容得十分貼切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