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

挑戰


一個人跑步時,就是讓身體讓思緒放空的時候。不過,今晚,心情卻是複雜。

本周日,我將會首次以領跑員的身份,穿上盲人體育會的戰衣,跟運動員出賽。

是次比賽,路程較短,只有6km。跑這樣的距離,要做出好的成績,幾乎就要盡力去衝。聽負責人說,今次一起跑的運動員可是跑得之人。聽罷,頓時壓力大增。

由於從未跟對方練習過,所以為了不要拖累對方,這個晚上,我就是要測試跑6km的最佳速度。我擔心過度留力會跑得太慢,全力衝刺的話,又怕不夠力氣作出提示。

是夜,我比平時練習加快,盡量嘗試找個合適的速度。
就這樣,15圈,6km,看表,30分鐘30秒。
步速,約5分鐘1公里。
成績,我好滿意。
沒想過我真的可以跑到這個時間。相信我有能力可以配合到對方的步速了。

之後,未有停步,再放慢一點多跑2公里。
結果,約42分鐘,以最快速度,完成8km的練習目標。

其實,我想再多跑4km。不過,我知道周日的比賽,不只是自己的事,為了對方,我要留力。

面對挑戰。
期待。緊張。興奮。
我要當個好的領跑員,我要盡情享受比賽的一切。
能跟他們遇上,我感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