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前進

癮。我知道早已患上安多芬癮。安多芬(endorphin),是一種跑步時會在神經系統釋放的激素,能増強免疫力和有自癒能力,更能使人心情愉快。話雖如此,跑步始終不是一件容易輕鬆的事,所以即使癮起,有時還得要克服心理障礙。

昨晚,戴上新表計時,在運動場,跑了30個圈,12km,1小時10分鐘,感覺雖然輕鬆,但連續數天的運動,今日還是有點累。本來,早已計劃休息,但又突然有空可以去領跑去練習。一路上,內心兩把聲音不停交戰,「去練習吧......不如休息行街食餐好啦…」有一刻,我掙扎,想掉頭。結果,一如以往。雙腳,就是不理任何想法,自自然然前往練習場地。

就這様,又跑了約6km,做了一大堆體能訓練,其中還包括50下掌上壓。

累嗎?一點也不。反而精神抖擻。而且,很久也沒有試過跑完步一班人一起吃宵夜了。真好。

偶爾,享受片刻的傷感。但就是不會沈溺,因為身體每個細胞只懂本能式躍動,只能前進,從不後退。

喜歡跑步,就是喜歡這種不會後退永遠向前的感覺。

2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跑步可以瘦面的話, 請立即通知我...我喪跑去!!! 因為我個頭不停澎漲中............=_="

Ivy Ho 說...

哈,話時話,uncle話我運動太多,個面都瘦晒。嗯,跑步何止瘦臉,其實全身一齊瘦。不過...我就先瘦個胸再瘦個身 >.<;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