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給媽媽的信

從小到大,好多人都說我跟你長得好像。
外表,的確相像,但我不像你那樣的溫柔,也不及你的善良,也沒有你的耐性。
媽媽,你在眉宇間,總是流露出一種少女的氣息,愛撒嬌。
媽媽,你外柔內剛,可以堅毅不屈,可以小鳥依人。

對不起。
自從爸爸走了之後,我好想你仍能快樂生活。
我想你像我一様,身邊有沒有人,也可以享受生活,活得快樂。
有時,我會忘記我倆是不同的個體,用了自己的思維模式,想你認同。
有時,我會忘記了自己的步伐,要你喘着氣去跟隨。
有時,我會忘記要好好愛鍚你,對你粗聲粗氣。
有時,我會只顧自己,沒有理會你的心情,你的想法。

對不起。
有時,我就是那麼任性,那麼自私。
喜歡離巢遠飛,並非討厭在家,
相反的,因為有這様的一個家,總能讓我安心遠飛,更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。
如果有前世,我肯定我是個大好人。
這一生,可以在這個家庭健康成長。
這些年來,我們,或有缺失,或有遺撼。
這些日子,我們,一起經歷,一起成長。

幾年前,因為爸爸,我學網球。今年,因為媽媽你,我學游水。
很好。很寶貴。可以這樣子,人生倒是沒什麼可以遺憾了,我覺得好幸福。
生命,本來無常。
沒關係的,爸爸以身作則,
活在當下,活得快樂,活得無憾。

媽媽,你知嘛,我幸運得很,
根本無需要有什麼成就,因為你跟爸爸一様,已經是我一輩子的驕傲。
媽媽,我愛你。

4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對丫,人生本是無常。死,係無法避免,重要係過程,所以要把握今生,不要辜負每一天,已經足夠。如果能抓到一個你值得愛的,說聲我愛你,多幸福。你傾心地愛母親,就是愛。
點解人要留戀在世,因為世上有留戀嘅人^^

Ivy Ho 說...

剛回家,媽媽話睇了我這封信,說我寫得好好,竟然反過來多謝我,搞到我有點唔好意思 =^^=
愛,很美。
可以去愛,可以被愛,都是一種幸福。
是的,愛一個人,就要讓對方知道。;)

Gloria Tang 說...

Yeah!!! I love you Ivy!!! ^V^

Ivy Ho 說...

Thanks dear!!! I LOVE you GLORIA !!!! Big big kisses and hugs =^B^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