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

風䄛

凌晨,2:30。
沒有寫稿,因為一落筆,可能會寫到天亮。還是選擇先執拾行李。

明天,出發的目的地是澳洲北領地區。看看行程,其中兩天會在 Uluru 和 Kings Canyon 睇日出。據經驗所得,無論那個地方有多炎熱,只要淸晨在空曠地方等待日出,還是會覺得寒冷,所以一定要著禦寒衣服。早就想著要帶這件風䄛,只是沒有想過從衣櫃拿出時,心頭會突然抽搐,呼吸會感到困難。

風䄛,是我的生日禮物,是我跟爸爸一起去揀的。

記得,那一年的旅程要在只有約零度的山頭露宿,好需要一件保暖輕便兼有CORE-TEX的登山風褸,但這類功能衣服並不便宜,幾乎都是三千元起標,但爸爸就是豪氣地說,別看價錢,就揀件喜歡和合身吧。最後,我並沒有揀最喜歡的,因為這件可滿足我需要的風䄛,剛巧半價。

看着這件風䄛,我努力回想那天發生的每一個細節。
他的臉,仍歷歷在目,聲音,仍言猶在耳。
感覺,溫暖。
懷念,就是幸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