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倫敦之旅 - 序幕

早上醒來,吃了個最愛的港式早餐,是時候開始找住宿的地方。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去旅行變得随心随意,不喜歡看旅遊指南,什麼必到景點必食推介,早已不是我去一個地方的主要原因,不是說名勝不值一看,也不是曲高和寡扮有態度,只是最能讓我心動的地方,總不是充斥遊客熱鬧非常的景點。當然,有機會的話,我還是會去看看倫敦塔同大橋,去看大笨鐘同西敏寺大教堂,只是,我沒有什麼攻略,沒有編排時間表,總之一切都很隨意。

Google Map 一下對方安排的酒店,這才發現,我住的地方是西敏寺地區,好近海德公園(Hyde Park)好近九曲湖(Serpentine Lake)。在酒店(地圖中的A)跑去公園正門入口(地圖中的B)都只是4.3公里。想到後天的淸晨,我可以在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繞湖邊跑步,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驚喜。

返回現實,我還是找找 Stay Behind 那晚的旅館吧。上了 Priceline、Zuji搜尋,只有昂貴的酒店,就在毫無頭緒時,用 iPhone在《Lonely Planet-London》 App內查看。首次使用《Lonely Planet》找旅館,原來真係好方便。結果,在對方安排的酒店附近,找到一間平價的 Hostel,四人的女子房,有 Wi-Fi ,連稅後房租為英磅21.5(約HK$280),我二話不說,即訂,結果,我訂的是最後一個女子房床位,簡直幸運到連自己也難以相信!

未出發,先興奮。
不過,我知道,這個驚喜只是此行的序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