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

好彩

晚上,穿起跑鞋一刻,感覺,竟然有點陌生。
是因為跑鞋太新?還是太久沒有在香港跑步?
身體突然感覺又脹又重,肌肉關節蹦緊,好想偷懶。
不過,沒有理會這個想法,做點熱身拉拉根。
8:00,出發。
天氣潮濕,局促悶熱。
圍着公園跑了兩個大圈,再直奔西九。
跑到附近的天橋,終於下起毛毛雨。
涼快。非常爽快。
沒有想過避雨,但想過跑回家。
雙腳,只跟隨我的心,並沒有停下,又繼續跑。
雨,時大時細。
跑道上,只有我一個人。
颱風過後,維港夜景特別璀璨,燈光醉人。
我想起這半個月來跑過一望無際的綠色公園、荒蕪的紅土沙漠。
我想起不同的天氣,不同的景致,但感覺同樣踏實。
這一晚,11km ,不多不少
全身濕透,重拾久違了的快感。
跑步,就是這様的奇妙。
儘管起初有千百萬個不願意,但跑完後,往往會令人覺得慶幸,心裡暗忖:「好彩有跑咋!」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很喜歡「好彩有跑咋」這一句, 好多時, 人會因為很多顧慮而錯過很多很多, 但人愈大, 發現有時衝出去, 會發現很多的意想不到......我每次去跑或做一些以為做不到的事情後, 好多時都會這樣說呀......所以特別親切....:) from Ellis

Ivy Ho 說...

dear, 謝謝你的留言 :)。聽到你有共鳴,我好開心呀。
是呀,人愈大,愈多顧慮,愈會計算,好難走出身處的 Comfort Zone。其實只要肯衝出走,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獲,反正 nothing to lose, 我相信點計都會係賺,嘻嘻 :D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