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

純粹・跑

淸晨,一個人,在倫敦海德公園跑着,飛翔。
喜歡跑步,其中一個原因,是因為這是種很個人的活動。一對跑鞋,一套跑衫,隨時落街想跑就跑,要快要慢,練長練短,悉隨尊便,多瀟灑,多自由。

當然,我也享受跟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約練習,那種邊跑邊傾,那種一起完成目標,那種分享互勉的感覺,始終是一個人無法體會的。

我兩樣都愛。

只是,長跑,本身是孤獨的。尤其是,當跑的距離愈來愈長。

我開始發現,大家練習的步速不一致,節奏過快過慢,跑廿公里,跑兩個鐘,還是可以應付,可以接受。但時間愈長,當體力逐漸消耗,不協調的感覺愈來愈強烈,本來已經辛苦,變得百上加斤。旁人的鼓勵雖然重要,但最終完成與否,靠的,還是個人意志。

有時,我在想,喜歡一個人練習,或許,是不想遷就,是自私。有時,我在想,可以一個人練習,或許,是性格孤僻,是自我。

又或許,什麼也不是。

跑步,我不只是喜歡,而是真心愛上。
一直吸引着我的,令人心馳神往的,正是那種純粹。
只有深深愛着,才能無理地忍受身體長時間被折騰,才能在刻苦的過程中,享受這一種純粹的快感,才不在乎是否獨個兒的使勁地跑。

3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孤獨跑都是訓練,懂得享受獨處,証明你並不孤單^^

Lao Mei 說...

¡Hola!Amigo:(我猜,這是三毛除了中文之外最喜歡的語文了,但是我只會一二句>.<")
第一次留言,我只是路過.
第二次留言,我作了短暫停留.
第三次留言,感覺我們像是熟悉的陌生人(感謝那些發明電腦、改良電腦的人)
天涯若比鄰,相識何必曾相逢的感覺啊.~~
但是我不夠用心,於是我花時間去看你之前的PO文(我必須承認還沒看完,你的部落格太豐富了),好樣兒的一個人,敢Push自己到殘忍的地步,活生生的每一天,這樣無愧自己的過日子.
於是我想謝謝你的喜怒哀樂,謝謝你的腳、你的眼、你的心帶著我一起去旅行.── ¡Buen Viaje!
P.S.我喜歡Uri,看著Uri的相片,我心裡跳出了蘇打綠的一首歌名『無與倫比的美麗』,我指的不只是Uri的外表哦!還有那明亮、純淨的雙眼,真美麗!

Ivy Ho 說...

To: marty
在同一天空下,在跑道上,還有那麼多人一起努力,我又怎會覺得孤單。:)

To:Lao mei
謝謝你。真的謝謝你。你的留言,對來我說,是鼓舞,是一種很大的支持力量。人生太短,唯有盡情體驗生活的一切,才能無悔。我仍在學習,仍在探索。
在茫茫的網絡上相遇,是一種緣份。真好呢!再次謝謝你,願意花時間聆聽我的分享,陪我一起去旅行。=^o^=
P.S. 我也要代URI謝謝你的讚賞。是呀,牠有着一雙明亮純淨的雙眼,這個小天使,洋溢着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