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Pochi

她,叫 Pochi,是日本名。這個名字並不特別,在日本普通到不得了,Pochi即是等於我們逢狗都叫「旺財」一樣。

回來時,差不多六個月大,一直被關在籠,很怕人,眼神閃縮不安。她長得不算特別標緻,但第一眼就喜歡她。我想,這是緣份。回家後,她最喜歡躲在梳化底,不黏人的,總是冷眼旁觀,只有吃東西時,才肯與我靠近。那孤闢的性格,跟我另一隻小狗Uri剛好相反。不過,她就是服從性高,所以我常說,她像機械狗。

轉眼間,那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了。其實,我早已忘記在那時開始,我們真正的連繋一起。她的眼睛不再空洞無焦點,看着我的眼神也變得堅定。如今,早上醒來,第一個歡迎我的就是她;只要有陌生人到訪,貼身跟着我的也是她。明明叫Pochi(波池),但只要輕輕叫聲寶寶,睡夢中的她也會走到跟前。問她要抱抱嗎?便會自動撲上身來。

她,跟我一様喜歡跑步。
看着她跑來跑去的様子,便快樂起來。
Pochi,是我另一位守護天使。

4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POCHI都唔怕MAIA呀!^^
佢洗左牙未?

Ivy Ho 說...

係呀,佢對「朋友」好揀擇呀,佢唔係隻隻狗都會理呀……HEHE …:D

至於洗牙,仲未呀 ==;

Lao Mei 說...

動物的敏銳、覺知能力真是讓"人"自嘆不如.
明明看起來睡得渾然忘我,幾乎要流口水的樣子,這時就算你赤腳像做賊一樣輕輕輕輕的走過,牠們依然可以在你尚未靠近之前就醒來迎接你,好厲害!
嗯,你可要頂住,不要被撲倒啊.~~
乖Pochi:加油!加油!加油!拿出你天下無敵的熱情,用力撲.─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這個搧風點火,唯恐天下不亂的Lao mei)

Ivy Ho 說...

哈哈Lao mei,我會轉告Pochi,同時會站穩陣腳唷 =^0^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