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

朱古力



一向對朱古力都有種莫名的偏好,與其說喜歡朱古力,倒不如說喜歡可可,所以我不喜歡吃白朱古力,而特別鍾情於黑朱古力。記得有次去徳國,買了一排濃度高達 95% 的黑朱古力(不是烹飪用的原料朱古力)。當我滿心歡喜入口品嚐之際,那苦澀的味道,害我以為在喝苦茶一様。從此,我就知道,即使愛吃黑朱古力,但85%濃度應該㑹是大部份人味覺可以接受的極限。

今日,在海港城的美術館,也看了一個有趣的朱古力藝術展。作品不算多,只有十多件,而最吸引我的,其實是那個差不多有6呎高的關羽像。喜歡,不是因為它的巨大,而是它的溫柔。看看,他手上拿的是一束花,一個攪拌器。從來,英雄難過美人關就是了。

展覽到本月 21 日,免費入場,途經的話不妨看看。順帶一提,負責設計的VERO Chocolate是一間支持公平貿易的良心企業,都值得支持呀。

***
還有,謝謝你從遠方送來的朱古力。

1 則留言:

Eugenic 說...

No problem. You are welcome! There are other flavors that I can send you next time. The shop always have new stuff that I want to try out. Take c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