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回憶・痛・珍惜

人生的缺失,更讓人感覺圓滿。


年假期,終於可以安心療傷,感受生活。隨心而行做了好多喜歡的事,發現了好多美好的事。期間,最滿足是寫了第二篇參賽的散文作品,題目是關於地方與人物的聯繋。這次,我寫外婆。


參賽不是重點,寫作,就是動力,回憶,就是能量。


踏上這趟奇妙的旅程,我再活一次有痛,有笑,有淚,有愛。還有,跟家人的集體回憶,是何等的溫暖,分享是何等快樂。


回憶,讓我重回舊地,重溫早已遺忘的片段,重拾早已失落的感覺。

心痛,痛恨我不能在醫院見她最後一面,是我沒遵守承諾再與她飲談笑。

珍惜,那同生活的回憶原來無比珍貴,讓我更懂得珍惜眼前的人和事。


與愛同行,是陳腔,不是濫調。

失與得,是永恒的相對論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