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星期四

Alice in Wonderland(放心,不含劇情)

明明是 3月4日才是全球同步首播的日子,但我竟然跟愛麗絲一様,進入了奇幻的時空隧道。今天,竟然因為在一次偶然的交談下,我有幸看了全球首播的優先場。

放心好了,我不會多說甚麼,我只是想說我非常,非常地喜歡這齣電影。有兩個位,我感動得全身起了雞皮,身體每個細胞都像觸電般令毛管戙直,那種完全接通衝撃神經的感覺以前不曽有過。我愈來愈覺得,自己不是屬於這裡。我愈來愈淸楚,生命想要追尋的東西。

果然,Tim Burton 是一個天賦異稟的鬼才。是的,我懐疑他不是地球人,來到地球的任務就是要喚醒沈睡的族群。他的電影我大部份都看過,未看的,我一定會找來看。

「我喜歡童話故事,但從不完全代入。我諗為,角式和主題與當代發生關係更為有趣。因我信所有童話,均隱蔵着某些永恒的心理元素。」

---Tim Burton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