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跟自然對話


以前,一個我很喜歡的人跟我說,如果你做着那件事,即使只有一個人,仍自動自覺享受地做著,那就是你真心喜歡的了。

無拍拖差不多兩個月,一個人獨處,做了好多以前想做,但從未落實執行的事,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,我發現愈來愈多喜歡做的事。我享受一個人的獨處喜歡跟朋友你分享生活

今日,一個人去了行山,看水塘,看馬騮。一直喜歡行山,雖然說不上熱衷,但十五年來連跑連行,都去過不少地方。不過,一個人行,還是第一次。

原來,一個人拿着相機,一個人靜靜的行,竟然可以跟大自然如此接近。置身在叢林間,我感受到那源自宇宙間的生命力,那是一種溫暖而可以潔淨心靈的感覺,非常非常舒服。然後,我跟樹木跟青草跟蝴碟說話。別以為我失戀瘋了,你知嘛,今日我帶着的是一部只能拍攝微距的相機,半路中途,遇到一隻正在飛舞的蝴碟,當靠近拍攝,但它就是飛來飛去,不肯停下不讓我拍,然後,我輕輕地溫柔地說明來意,然後,它就乖巧的停在一片小葉上,容許我靠得近近的慢慢的拍照。那種奇妙的感覺,是如此真實。

我,好喜歡大自然,好喜歡感受宇宙間的力量。

2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We went to 梧桐寨took pictures today too! 影了好多小花, 樹, 蟻, 蟬, 蜘蛛....natural beauty really 好美啊!

Ivy Ho 說...

好野喎!真係勁正!
有機㑹一齊行山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