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
心寒

今早,看到兩則新聞,即使天氣再冷,也不及令人毛骨悚然的心寒。

一個五官端正的男子,竟然因為數目不多的錢,兩度殺人。一個有名譽地位的大律師,用錢引誘未成年少女作不道徳交,再用針孔鏡頭偷拍,收藏過百件「戰利品」。

心寒,不是因為他們所犯的事,相反,正好是因為這些新聞屢見不鮮。

果,一夜間,你突然發現,那個跟你同眠枕的人,那個你跟你生活已久的人,那個你一直信任的人,原來藏着那個你不可認知的醜惡一面。那會是一種怎様的感受?

儘管如此,只要有愛,人就是美好的,我是這様認為。但這刻,有點迷茫,那分不淸真真假假的感覺,太恐怖,太缺乏安全感了,尤其是當我計劃一個人外遊的時候。心情,忐忑不安。

那様的人,才值得信任?

那様的人,才不能相信?

回家,跟往常一様開啓電腦。難以置信,寵愛我的Universe竟然解答我內心的疑問,就在屏幕上,那首頁的Apple網站內,我看到左下方有一張《THE HUMAN EXPERIENCE的電影預告片海報。

然後, 那兩分半鐘的影像,令我動容,令人流淚。重覆看過幾遍心情平伏多了。

故事,是真人真事。有一天,兩兄弟為了追尋生命的意義,決定要在黑暗的世界中,尋找光明。他們透過親身的體驗,經歴痛苦、寬恕、命運、希望、愛之後,找到了問題的答案。

〝What is means to be human?〞

這套電影,充滿期待。

4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以前,太陽與小靈魂的故事給了我一些關於這個問題答案的insight.現在我的想法可不同了。或許他朝我那洋洋十萬字的論文內會有另一番新見解。呵呵!

Ivy Ho 說...

嘩,你的十萬字見解,下次見面,想洗耳恭聽添!

joane 說...

未寫...發掘+惆悵中....

Ivy Ho 說...

幫你手manifest先,等我遠距離發功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