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旅行隨想(四):慢活





試過用行的慢步日本小鎮澳門舊街,
試過用跑的在摩立哥地中海旁緩步跑,
試過坐貨車緩緩的登上海拔近6千米的高山,
試過自駕汽車暢遊沖繩懇丁,
試過騎馬上山露營野郊,
試過坐子彈火車高鐡去別的城市,
試過坐巴士坐地鐡坐的士……

原來,想要慢慢享受田園風光,暢遊海岸,單車似乎是很舒適恰當的交通工具。也可能只是一個人的緣故,那種可以完全按心情按自己步伐的行程,雙腿踩着踏板,要快要慢要停車,隨心就行,有著不一様的樂趣,不一様的幸福感,那是一種慢活的逍遙。

曽幾何時,以為今次是苦行之旅,卻沒有想像中辛苦,也不是其他人覺得那麼需要體力,那麼可怕的事。說實在的,這趟旅程,倒是有點奢華,住的地方很大,每天外出玩完,傍晚就像孩子一様,在車站等待民宿的老板娘接送回家。即使跟預想的不同,但這是很好的經歴。

年內,會再次策動一個人的旅程。
心中已有多個想去的地方,還是不著急決定,時機成熟,就會即時上網買張機票,迅速飛往另一國度。

「隨心而活,就是快樂。」
記得,我永遠記得你的簡單生活,我永遠記得你送我最後一張生日卡上寫過的八字真言。
謝謝你。
真好。

2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很寧靜的台灣。跟去開的台北血拼feel很不同呢! 令人有點掛念在9份茶居嘆茶的感覺....^^

Ivy Ho 說...

是呀,跟台北很不同呀,很享受那種寧靜的感覺。我住的地方已經夠靜,但翌日,我再搭個多小時火車,隨意的走到一處幾近無人,三邊環山一邊是海的地方,感覺仲正呀!哎呀,講起又想去旅行添,嘻嘻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