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旅行隨想(三):緣份

人生的旅途中,漸漸學惜緣。這個旅程遇上很多人,些萍水相逢,些點頭問好。緣的,我們談天說地,我們拍了相片,我們交聨絡。即使往後未必可以再見,但能跟你們相遇,真好。是你們,讓旅程的內容變得更豐富,更有層次
民宿一家人。
不僅喜歡他們的家,也非常喜歡他們,他們待我實在太好了,邀請我一起食晚飯,弄了買了好多美食給我,帶我遊玩拍攝,讓我每天都有回家的親切感覺。

學生小情侶。
晚上返民宿時認識,碰巧第二天都是去同一地方玩,於是翌日結伴同遊了大半天。那可愛的女孩,將要起程去日本留學,然後一個人在當地以寄宿打工的形式體驗兩個月。堅!好大的膽子,同類!

老店的嬸嬸。
她們弄了好多特色小食給我,還送了一隻用竹織成的河蝦給我。她說,下次我不要一個人,她要陪我單車,要教我救生術,要教我游泳。言談間,她提到教曉一個差不多 80 歲的老人家游泳玩獨木,然後她說:「怕甚麼,只要說我能做到,那就一定可以做得到。」哈,果然是同道中人。

雙溪站的站長。
離開那天,他寫下聯絡電話給我,說下次來這裡,就要車我去宜蘭他的老家遊玩。

表妹一家。
想來有十年無見面了,還是出發前數天才獲悉她出嫁台灣數年,沒有刻意安排見面,就是相約當日大家都有空。那種聚舊的感覺,真好。

演唱會的歌迷。
因為坐錯位,所以我們就認識了。雖然只是短短的十數分鐘,但大家玩得好高興呀。更厲害是,她們還請我飲酒!嗯,我決定9月睇玉置浩二的演唱會時,都會偷運啤酒先!

當然,還有我的老師,我的知己好友。
多得她,我渡過了一個精采難忘的晚上。還有,省了一晚旅館的費用。哈哈!

宿小狗。
嘻嘻,我又怎會忘記你呢!

感激,能有緣相會。
Thanks for Universe!

4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感受到你講了許多普通話。。。哈哈!

你笑得好開心呢,令我想起了這句歌詞:
「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。」

so happy for you!^^

joane 說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_MZn2O42v8&feature=related

in case you do not know the song, here it is...^^

Ivy Ho 說...

真的謝謝你呀!
全靠你幫我打開心窗,解開了一直隱藏得好深的鬱結,也讓我有機會感受到true-self。在這段日子,我都在努力學習,勇敢面對和接受一切。其實,我又真係好感激 Universe 的安排。

嘻嘻,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說普通話的,但旅程中就是不怕醜,好努力的,講了一大堆港式國語,其實也多得他們冰雪聰明,同感謝他們的耐性吧。

P.S. 嘻嘻,其實我都覺得自己好似愈來愈靚。^0^

Ivy Ho 說...

你好細心呀,謝謝你送我這手歌。呵,我真的不知道你說的,原來就是這首歌……以前都喜歡這首歌,但剛才再聽,又有不一様的感動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