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《跟世界熱戀308天》

最近,機緣巧合,看了一本在2006年出版的書《跟世界熱戀308天》。一個女子,買了一張環遊世界的機票,用308天,隻身走遍緬甸、柬埔寨、老撾、坦桑尼亞、埃塞俄比亞、埃及、墨西哥等國家,並以最地道方式體驗每個地方不同的生活文化。

「如果一生人只容許做一個動作,我選擇走, 那是用自己雙腳或步行或奔跑,或獨行或結伴,或遊街或上山, 或有目的或無方向,或有路線或盲從摸索…… 總之,只要一有可讓雙腳活動的機會,我都不會放過。」

她,經歷過如電影《Before Sunrise》的浪漫愛情故事、試過睡覺時被老鼠在身體爬過、攀上非洲第一高峰 Mt. Kilimanjaro、津巴布韋獨木舟探險、埃及紅海潛水、埃塞俄比亞迫巴士……作者陳皮,因為太熱愛世界,因為跟世界熱戀,所以才有出走的勇氣。在她最後一站,墨西哥的小鎮修讀三星期的西班牙文,並在那裡她渡過了她的生日。然後,她記起……

「為了補償要獨個兒過生日,我給了自己十個生日願望。結果,我花了一整天去想,都找不出十個願望來。想著想著,反而突然記起,兩三年前好像有過這樣的一個生日願望:希望三十歲前環遊世界。哈哈,沒料到當日的許願早已忘掉,願望卻在不知不覺中實現了。妙極!妙極!這推動我繼續努力『思考願望』。原來,『只要有夢想,凡事可成真』,是沒有騙人。」

想來,遊記,一直是我的最愛。這類書,總是讓我看得如此入迷,彷彿暗藏一種神秘的力量,在適當的時候,不斷喚醒潛藏在體內某種沈睡的基因……或許,夢跟天命一樣,可能,是與生俱來。

2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B4 sunrise我愛死喔,愛就是這樣簡單。sunset 結尾刻意留白,個人想像無限,浪漫延續。

Ivy Ho 說...

哈,想不到你是個愛浪漫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