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《尋找快樂的神秘力量》


先作利益申報,《尋找快樂的神秘力量》的作者,是我認識的一位朋友。
Joane Naboka 程靖,是我人生路上遇上的天使。

書,是我用真金白銀去書局買的。

記憶中,我甚少看這類心靈書籍。不諱言,我是個天生的樂觀派,總是自覺人生幸運得很,就是頭腦簡單,沒有多大的煩惱,大部份時間也是快樂地生活,實在無必要去尋找快樂。只是,活了三十多年,那一天,我,終於失戀了。在我人生突然墜進谷底的時候,Joane出現了。她,沒有跟我談甚麼大道理,只是一直守護在旁,讓我痛,教我哭,引領我去面對問題核心,解開我多年以來連自己都不能察覺的心結,進一步打開心扉。

從那天起,沿途的風光更美,在旅途上,體會更多,變得更有力量,活得隨心、隨意。Joane 說,「『貧者愈貧,富者愈富』的道理,原來也可應用於心靈資產上」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正因為認識Joane,便知道這本不是一般的心靈書籍。

我很尊重每一本我喜歡的書,所以,上周五出版後,我沒有急於去看。完成手頭在看的書,暫停了手上的工作,今日才開始靜靜地閱讀,想要感受作者透過文字發放的力量。她,本身是臨牀心理學博士生、英國心理學㑹法證部會…頭銜一大堆,學識淵博,但,裡頭沒有悶人的說教,沒有艱深的理論。她喜歡拆穿人性的謊言,踢爆假象,字裡行間,充滿着生活的智慧,洋溢着一種愛的力量,啟發心靈。快樂,從來沒有公式沒有法則,但我相信人生如Joane所說的,活出真正的自己,才是回歸快樂的源頭。



能量,是會流動的。
邊看,邊注入了新的能量。
感覺,飽滿。快樂。
謝謝你,謝謝我的天使Joane。

2 則留言:

joane 說...

看到了!thank you!

Happy that you can feel the energy of the book.

我們在文字與文字之間的空隙遇上了。

願你越來越似真正的自己。

Ivy Ho 說...

謝謝你。是的,要正直而活出真實的自己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