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劉若英

喜歡劉若英,喜歡她帶有一種獨特的美,溫柔而堅強,親切而高傲,可愛而倔強。她,將原本矛盾的感覺協調、平衡,這是如此自然,如此舒服,如此好看。是的,我從未跟她碰面,也從未接觸過她,但總相信只有率性而行,沒有矯柔造作的人,才能散發出這樣的氣質。

很喜歡她新書《我的不完美》的文字、口白。

「我寫,因為想誠實的面對我自己,但有時候那是多麼不容易,甚至比欺騙別人都難。躲在謊言中可以是那麼安逸,甚至有一種幸福。但為著那顆仍在跳動的心,我願意再咬牙試試,再勇敢一點,再往前走一點,再誠實一點,再自由一點,再寫一點……」

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人,自然,很美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