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

新路線

昨晚,目標是跑去九龍仔公園。

我知道,距離沒有想像的遠,於是起跑時先兜了個有上斜的大圈。要跑去九龍仔公園,最簡單直接是由窩打老道,再轉去禧福道直跑到尾。但我沒有選擇這樣的路線,我又開始憑記憶憑心情憑感覺,隨意地跑。

跑來跑去,左穿右插,到達目的地後,再跑過浸會大學、樂富地鐵站,又繞過九龍仔公園,最後,終於跑入蘭開夏道再選擇由窩打老道跑回家。12.7km,這條路線比想像的人少,比想像的舒服。

這晚,月亮一直陪着我,很圓很大,而且光亮得有點過份,想用皎潔兩個字去形容,但用刺眼其實更貼切。

跑街,就是有這様的樂趣。可以發掘不同的路線,看到不同的風景。

8 則留言:

marty 說...

你嘅路線好多支節, 轉角新境地, 一種尋覓探索感覺, 有驚喜. 我猜是些停滯點喔. 我較喜歡勇往直前, 要不停站, 討厭停頓, 就好以我車保持高轉爽快飈一個又一個灣.

Ivy Ho 說...

跑街,有種在路上飛翔的感覺,好爽。

你說得對,跑街是有一種探索的新鮮感,即使路段是熟悉到不得了,但跑着看,又有不同的新感覺,新觸動。是的,路街最麻煩是過馬路,所以,通常我寧可繞路跑長一點,也盡量避開過馬路。如非必要的話,我見到綠燈會提早一點過對面線,又或者不會站着等,再跑去下一個街口先過。

還有,遇上必需要過的,我會提早留意燈號,將速度提升或放慢,務求讓自己不會站着等。

我也喜歡衝,但就要看地點,好似係運動場等地方練習便是這樣。

哈,其實係咁,基本上我太喜歡跑了,任何一種方式,任何一個場地,即使是健身室,我都總會找到不同的樂趣。^^

marty 說...

跑外,你其實都喜歡運動,倒不如去當體育教師。你個人甘正路,吾做係浪費。哈!!

Ivy Ho 說...

是的,我真係喜歡運動,但唔打籃球、排球同唔識游水,點有資格去教呢!^^
而且,我不是一隻癲河馬嗎?呵呵呵

marty 說...

河馬應該識游水,而且幾好玩,性質如同跑步,有點機動式,岩晒你。哈!

Ivy Ho 說...

喂,我聽朋友講,游水說不上是機械式運動,在水中又可以浮下潛下,感覺好relex喎。

不過咁,我發覺大部份的跑步朋友中,差不多個個都喜歡游水。嗯,我真係想過要學的……

marty 說...

同意你講法,機械只其一法。吾知點解感覺你會游得好機械化。哈!冇特別意思,我只有這個畫面。

Ivy Ho 說...

機械式動作唔使用腦,正!適合我。哈,你梗係諗住我一係唔游,一係就係咁游,投入到乜都唔理果種啦。不過咁,諗落,我可能都係咁樣喎,呵呵呵。^^